NEGXYO

随时跑路 roughsea.org/category/alices

【May×你】皓月 Moonlight.

*祝大家月饼节快乐吖!

*终于能准时写出节日贺文了55555

**基于Philinda设定!

1.

飞机钻进云层的前一秒,你看到上海林立着的银灰色的高楼渐渐被夕阳的金红晕染。

May的越洋短信在昨天夜里把你拽出梦境,邀请你飞去大西洋的某个海岛和她一起过中秋。

“外国的月亮难道真的比中国圆?不回来玩玩?”你含着笑意敲下字符。

对面好半天才扔来一句磕磕绊绊的汉语:“我习贯了,那里都一样。”

May和你算是青梅至交,相同的身份与血统,不相似的人生。她选择在异国做浩劫里冲锋陷阵的特工,你却追随乡愁回到了大洋的另一头。

特殊的身份让你俩见少离多,最近的一次还是神盾局陷落时,隔着大楼外墙的LED屏,你看到她沾满尘灰的额角,还有那个死在对外消息里的Phil Coulson。

不想这么多。脑子一乱,待会连月饼都忘记带上飞机就好玩了,大西洋上一定没有唐人街。你暗自想。

向帮忙搬行李箱的黑衣特工微笑道过谢,你划开手机,再一次确认了你的目的地。

Tahiti群岛。

2.

“Hello?Melinda?”

你站在小木屋门前,有些迟疑地敲敲门。门把手上被海风吹得枯黄的白色花朵坠在脚边。

门廊上散落着几个被喝空的椰子,威士忌和朗姆酒的棕色细口瓶在墙根排成整齐的一列。

May跑来开门,轻快的脚步声仿佛回到从前你俩共享一间房的时光。开门的瞬间你看到她眼角有半片没拭去的红。

“我好想你。”你主动上前抱住她,轻轻蹭蹭她颈肩疏于打理的墨色长发,“你居然又开始化妆了。”

May一怔,回抱你的手紧紧合拢又骤然松开,极快地揉擦几下眼角。她接过你身旁的行李,又亲昵地牵起你的手:“我带你去房间。”

经过厨房的时候,你注意到锅碗餐桌都刷得干干净净,是多人聚餐后被清理一遍、自此再没人使用过的干净。

“所以呢?我们该怎么准备今晚的中秋大餐?”你放好行李,回身问倚在门框上的May。

“我想吃中餐,最好没有牛肉。”May在说到牛肉一词的时候翻了个白眼,“还有月饼,别让我吃到巧克力牛肉馅的。”

“好好好,都听你的。”你无奈地笑了,“我怀疑你在可怜我,你都不知道国内猪肉涨得多贵。”

“行了,大厨。换件漂亮衣服吧,我好呆也算是这里的名……银。”

话没落音你俩就笑起来,欢乐的空气流溢在盐味的风里。

3.

岛上有一个超级市场,正逢周五,人也挺多,间接弥补了节日的氛围。

穿行在红红绿绿的灯下,手里的肉菜蛋奶一会儿就装了半个购物车。你回头,看见May拿着一只流金似的南瓜在发呆。

你这才发现她一身沉默的黑,在五色交织的灯光下突兀得让人心疼。仿佛被抽走了与世界交集的线,人潮喧哗,万物鲜活,皆与她无关。

“走啦,你还想喝南瓜汤吗?”你轻声问她。

May摇摇头,将它放下。

“不是。”停了片刻,她用几近唇语的音量解释,“他挺喜欢奶油南瓜汤的。”

他是谁?

他是月亮上的人。

4.

月亮升起来了。

月饼躺在烤箱里,烤箱躺在木屋里,木屋躺在你俩身后,你俩躺在沙滩上。

“你还记得嫦娥奔月的故事吗?”

“……记得。是不是嫦娥要当仙女飞到月亮上去了,然后大家烤月饼诱惑她回来?”

“你在想什么啊哈哈哈哈。”

你笑得前仰后合,还不忘推她一把算是忘了本的惩罚。两人在沙滩上乱滚,直把全身黏满了沙粒才停下。

皎洁的月光透过墨绿色的椰子叶流照在你俩身上,白色的月晕让你无端想起那朵掉在脚边的花。

May猛然坐起来:“我们来背古诗吧!”

“嗯?你一个搞武力的居然想背诗?!你”你承认你确实被吓到了,暗自期望这不是她精神崩溃的前兆。

“不是,你看这月亮这么亮。我……我想看看我还记不记得以前妈妈教过的诗。”

“Alright,Agent May.咱们两个人,和月亮有关的诗,一人一句。你背不出,扣月饼;我背不出,扣酒。”

“成交。”

威士忌和金黄喷香的月饼都端出来了。May仰头灌了一口,葱白手指指着月亮,战前呼号似的喊出一句:

“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上霜!”

不行,你是受过专业训练的,一般这种场面你不会笑,除非忍不住。

“春江潮水连海平,海上明月共潮生。”

“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!”

“此时相望不相闻,愿逐月华流照君。”

“……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!”

“今夜月明人尽望,不知秋思落谁家。”

晚风吹得你后背有些凉,你偏头看May,惊觉她眼角闪烁隐隐的泪光。

相望不相闻,月明人尽望。她喝了一杯又一杯威士忌,却都不是他们约定好的那一杯。

月亮带走了她的爱人,独留她在冰冷的月光和侵骨的晚风里与天堂遥遥相望。月华流照,若能再次流照君,那该多好。

唇齿间的月饼一时竟腻味得难以下咽,连胃里都是异物堵塞的不适。你觉得自己真是个说话不动脑子的傻子。

“有点凉,我们回去吧。”你戳戳May的手臂,她像梦醒一般眨了眨眼睛。

你睡下了,毕竟喝了酒又吹了风。May坐在寂静的客厅里,看着月亮一点点爬过Tahiti晴朗无云的夜空。

突然想起了什么,她从托盘里叉出几个甜味的月饼放进小碟,推到餐桌的某个角落。撑着下巴静静地看着,声音恍若梦呓:

“Happy Mid-autumn Festival,Phil.”






评论(3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GXYO | Powered by LOFTER